1. 商品介紹
 

金黃染料(鈍化處理)

Goodcolor yellow

金黃反應性染料

 

   觀:橘黃色液體

色澤影響:黃色~金黃色

溶 解 性:易溶於水

相 溶 性:與特定鈍化劑相容

儲 存 性:良好

 

 

   用:

 

Goodcolor yellow 能在一般鉻鈍化處理後,用內染或外染兩種方式來增加鍍件的色澤(金黃色),具有不易脫色、使用量少、顏色鮮豔且不影響防鏽效果等特點。

 

 

內染條件:

建浴:1.Goodcolor yellow5~10溶解於水中。

   2.DPS10溶解於水中。

時間:10~30秒(時間延長顏色越重)

 

外染條件:

建浴:1.鈍化槽:DPS7~10%溶於水中。

   2.染色槽:Goodcolor yellow5~10溶解於水中

DPS3溶解於水中。

時間:10~30秒(時間延長顏色越重)

 

Goodcolor DB 藍色染料(粉)

Goodcolor DB

藍色染料(粉)

 

    觀:藍黑色粉末

性:陰離子

性:弱酸性

色澤影響:淺藍色~深藍色

性:易溶於水

性:與特定鈍化劑相容

性:良好

 

    用:

Goodcolor DB 能在藍白鈍化處理後,藉由內染或外染的方式來增加鍍件的色澤(藍色),具有結合性好、不易脫色、使用量少、顏色鮮豔且不影響許防鏽效果等特點。

 

內染條件:

建浴:1.將Goodcolor DB以3%溶解於水中。

   2.在藍白鈍化槽(DPSGT-918D)中加入5~10%Goodcolor DB藥水。

   3.按照一般鈍化槽建議條件處理。

 

外染條件:

建浴:1.將Goodcolor DB以3%溶解於水中。

   2.先在槽中加入5%~10%Goodcolor DB藥水建浴好。

3.在染料槽中加入1%藍白鈍化液(DPSGT-918D)。

   4.染色時間:20秒。

 

注意事項:

  1. 1.      染料粉末用熱水會更好溶解。
  2. 2.      顏色的深淺可用藥水槽的濃度與浸泡時間增減來調整。
外染時,先建浴染料再建浴鈍化液可避免沉澱。

 

水性防鏽劑CB-5

特性:

本產品為一種複合式硼酸胺與Lubrizol CPB-2Synkad 202為同級品,提供優良冷卻及後製造防鏽保護特性,具備一流的抗腐蝕性,不會與金屬有著色反應,極佳潤濕性。且本身具備抑菌防臭之功效。

 

適用於多種鐵金屬加工。(鑄鐵、碳鋼及不鏽鋼等所有含鐵之金屬)

 

產品使用方法:

 

添加量2% ~ 5%,可含浸或噴塗使用。(工作槽之量)

金屬加工用切削液

建議添加量:10% ~ 20%

 

 

注意事項:

 

1.            實際操作濃度請依現場試驗為主,若無,則建議工作槽添加量5%

2.            操作過程中,若濃度降低請記得添加此濃縮液,以維持建浴濃度。

 

銅金屬保護劑VC-100

產品說明:

1.      本產品決不含鉻(Chromium, Cr)離子, 早期產品大都以鉻酸來保護銅金屬, 但現在已確定長期曝露於鉻的工作環境下會導致上呼吸道及肺癌發生.

 

2.      為符合環保需求, VC-100採用異丙醇為溶劑, 毒性最低, 讓產品對操作員工傷害降到最低.

 

3.      該產品經過處理後, 可以在銅金屬表面形成保護膜,  在一般的室內氣曝條件下可以保護銅金屬不被氧化長達一年.  但在經過高溫焊錫條件下, 該保護層可以被氣化, 而可以順利焊錫, 但隨溫度下降, 該蒸氣會重新回復到銅金屬表面, 再度顯現抗氧化效果. 當然過度高溫或重覆焊錫也會減弱VC-100的保護, 如果可以重新以VC-100 含浸則效果能馬上回復.

 

4.      處理過之產品在室內儲存下可以有一年之保存期限, 但出貨前若已經儲存超過半年, 則建議再次以VC-100處理. 處理過之產品可以在不經清洗下重新以VC-100 進行處理, 並不會影響效能.

 

5.      VC-100的有效pH值範圍在2~12, 所以可以適用在所有的工作範圍.

 

 

適用範圍: , 黃銅類金屬抗氧化(銅箔, 銅線等)

儲存期限:半年

 

三價鉻藍白鈍化劑DPS

    明:

DPS為不含六價鉻和氧化劑的三價鉻藍白鈍化劑,鍍鋅後的工件經使用DPS處理後有明顯優於一般的防蝕標準。即使浸沒時間很短也能形成一層強度良好的藍白鈍化層,其耐蝕性能可達72小時白銹以上。並可根據濃度的分析,通過加入濃縮液來調節和控制槽液。

 

    浴:

    成: 7%~9%

    度: 20

p H   值: 2.0-2.52.1最佳)

浸沒時間: 8-15

    拌:機械攪拌或空氣攪拌

槽體材料:耐酸塑膠襯層的鋼槽

 

注意事項:

1pH-值的調整:可用硝酸降低pH值(硝酸含量不宜超過20%)或用片鹼提高pH值。

2pH-值若小於2.0:防腐蝕能力降低。

3pH-值若大於2.5:鈍化膜表面出現黃色,防腐能力降低。

 

 

三價鉻五彩鈍化劑GT-351

    明:

GT-351為不含六價鉻和氧化劑的三價鉻五彩鈍化劑,使用後可在鈍化工件上形成一透亮的黃綠色微帶彩虹色的鈍化層,其耐蝕性能可達96小時白銹以上,且鈍化層易於使用有機染料染色。GT-351使用上具有不需要加熱,易於操作,且使用期長的特點(若能引用後面水洗槽液回流使用效果更佳)。

 

    浴:10%15%

    度:25常溫。

    間:標準=20秒;範圍=15-40

p H   值:標準=1.9範圍=1.9-2.7

槽體材料:具有耐酸塑膠襯層的鋼。

    拌:掛架移動或低壓空氣攪拌。

 

注意事項:

1.         操作過程中,pH值會逐漸增加,可通過添加硝酸來調整。

2.         在鈍化前的最後一道程序,用0.5Vol%的硝酸浸泡,特別是對鹼性鍍鋅的工件,可得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