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商品介紹
 

Goodwet ARL 低起泡精煉滲透劑

    份:陰離子與非離子界面活性劑之混合物

    觀:微黃透明液體

性:陰離子加非離子

性:易溶於冷水

性:在室溫下可耐至 210 g/l  NaOH 38°Be'

性:低起泡性

性:中性

 

    用:

 

Goodwet ARL的滲透及洗濯能力強。耐鹼性佳,且具低起泡性。因此特別適合棉及其混紡品的前處理。尤其是低浴比的精煉及連續式的精煉。        

在棉的染色過程,可加入少量的Goodwet ARL以增進均染效果。用在後處理的皂洗過程中,Goodwet ARL的中性反應性及低起泡,亦極適合低浴比的皂洗。

 

使   用︰

理︰連續式精煉退漿時,Goodwet ARL的用量為 3 ~ 6 g/l 其耐鹼度可到210 g/l

NaOH 38°Be´

          浴比 1 : 10時,Goodwet ARL的用量為 0.5 ~ 1 g/l

時︰可加入 0.2 ~ 0.5 g / l  Goodwet ARL,以促進紡織品的濕透性,而達到均染的效果。

理︰連續式皂洗時,1 ~ 3 g / l  Goodwet ARL

          浴比 1 : 10時,0.2 ~ 1 g / l  Goodwet ARL

          視顏色深淺而訂。 

 

Goodwet 252 低起泡皂洗劑

    份:陰離子與非離子界面活性劑之混合物

    觀:微黃透明液體

性:陰離子加非離子

性:易溶於冷水

性:在室溫下可耐至 210 g / l  NaOH  38° Be’

性:低起泡性

性:中性

 

    用:

 

Goodwet 252是中性的皂洗劑。乳化、滲透能力強。適合作為反應性染料染色後的皂洗。起泡性低,亦適合在快速染色機或連續式染色機的皂洗。使用範例如下:

 

1、浸染後處理:

   以反應性染料染色確認後,即排液。再注入冷水清洗10分鐘,排液。

注入清水,加0.5 ~ 1 cc / l 醋酸60%,pH 5,昇溫到40℃,中和10分鐘,排液。

此時被染物pH值須在5 ~ 6 。加入冷水或熱水,昇溫到80℃,清洗10分鐘,排液。

   注入冷水或熱水,加入 0.5 ~ 2 g / l  Goodwet 252, 視顏色深淺而訂。昇溫到95 - 100℃,皂煮15分鐘。注入冷水溢流清洗。最後再施行柔軟處理。

 

2、連續式後處理:

   在皂洗槽內,使用1 ~ 3 g / l  Goodwet 252,視染的顏色深淺而訂。

 

Goodwet ELS 低起泡皂洗劑

    份:多種界面活性劑的混合物

    觀:微色黃透明液體

性:陰離子加非離子

性:易溶於冷水或熱水

性:耐鹼性佳

性:低起泡性

性:中性

界面活力:乳化能力佳

 

    用:

 

Goodwet ELS是多種界面活劑的混合物。由恰當比例的混合,產生加成效果。因此無論精煉﹑乳化﹑滲透或皂洗等效果都非常傑出,適合的織物各種纖維的平織或針織布。

 

使   用︰

1.      特多龍﹑尼龍平織布的前處理

Goodwet ELS的耐鹼性佳。在特多龍及尼龍平織布需加強鹼精煉﹑退漿時,能保持很好的滲透﹑乳化能力。

浴比 110時,Goodwet ELS的使用量為 0.5 ~ 1 g/l

 

2.      特多龍,尼龍針織布的前處理

Goodwet ELS對針織機油,矽利康油等有極佳的乳化力。特多適合用來去除匹布上含有的各種油漬。而且Goodwet ELS在一般染色的時酸性或鹼性浴中安定。可以在精煉﹑染色一浴中使用。視油污的嚴重性而訂,一般使用量為0.5 ~ 2g /l Goodwet ELS

 

Antifoam SE 矽利康消泡劑

    份:矽利康

    觀:乳白色液體

pH    值:6 ~ 7

性:非離子

    重:1.0

性:可溶於冷水

性:良好,且不受冷、熱氣溫影響,但儲放太久會有輕微油點,攪拌後乳化情形會恢復。

 

    用:

矽利康消泡劑可降低溶液的表面張力而達到消泡及抑泡的效果。通常一倍的矽利康消泡劑可消泡一百萬倍的溶液。由於溶液起泡的緣由不同,無法精確的算出需要多少矽利康消泡劑的使用量。最經濟有效的用量可由經驗測出。測出的方法是先使用中程度用量的消泡劑,然後降低用量到消泡劑正好能抑制或消除泡沫。

Antifoam SE 的消泡及抑泡能力強,安定性好,甚至在弱酸或弱鹼溶液中的效果均極顯著。因此,可作為染色或精煉時的消泡劑。在快速染色機的染色精煉、皂洗時,Antifoam SE 適量的使用也能抑制泡沫的產生,使用量為0.1 ~ 1 g / l視起泡原因而訂。

 

Gooddis PD 特多龍分散劑

    份:甲醛磺化縮合物

    觀:褐色液體

性:中性

性:陰離子

性:可與任何比例溫﹑冷水混合

水:良好

    酸:良好

    鹼:良好

    鹽:良好

性:良好

 

 

    用:

 於正常情況下,用量為1 g / l ,染色困難時用量可增至3 g / l,萬一Gooddis PD         

 用過量時亦無副作用此乃本產品特性之一。

 

 高溫染色用例:

 染浴於60 ℃時加入1 g / l Gooddis PD以醋酸調整pH 5然後加入

                   x g / l 分散性染料

               

 40分鐘內昇溫到125 ~ 130 染色1 ~ 1.5 小時

 在快速染色過程時,昇溫及染色時間都可縮短,但導染劑應在染色快完成時才加入。    

 

Goodhard EH 增硬劑

    份:Polyvinyl acetate dispersion

    觀:白色黏液

性:非離子

pH    值:約4.2

性:可以冷水及熱水稀釋

性:由於是非離子﹐故可與任何離子性的樹脂加工助劑共容

 

 

    用:

Goodhard EH 一般使用在樹脂加工槽或Winch, 操作的溫度約為20 ~ 60 ℃﹐使用量視所手感而訂。Goodhard EH 能使布的手感增厚及增硬。

烘乾的溫度需高於80 ℃﹐溫度愈高﹐則布的增硬效果愈好﹐其水洗牢度愈佳。故最好使用在定型機上( stenter )。操作完畢後﹐要馬上將機器上的殘液洗掉﹐否則乾了之後﹐將會很難刮掉。

 

使量:視所需手感而訂, 10 ~ 80 g / l, 用量愈多手感愈硬愈厚。

 

Goodlev ACX 特多龍摺痕防止及柔軟劑

    份:聚酯高分子樹脂

    觀:乳白色液體

性:非離子

性:1%溶液,pH7- 9.5

性:溶於冷水

性:與各種整理加工劑相容性良好

性:在一般條件下,6個月

 

    用:

 

1、    Goodlev ACX 對特多龍纖維有特殊殊豊厚的柔軟手感效果。對纖維的膨鬆、彈性、平滑

   均能有顯著的增加。因此在染浴中使用,可以增進布匹的柔軟、彈性及潤滑,而防止染色時,摺痕的產生。除特多龍布外,T/CT/R、尼龍布的效果均佳。

2、使用在樹脂加工時,Goodlev ACX能產生柔軟、平滑及彈性的手感。定型溫度超過150

時,可達到耐久性的柔軟手感。                   

3、對聚酯纖維,壓克力纖維具起毛效果。

4、具耐熱性及平滑性,可提高纖維的縫製性,防止合成纖維的熱融。

5、具抗靜電性、吸水性、污泥防止性,可與一般靜電防止劑併用,可得相乘抗靜電效果。

  

使    用:

 

1、在染浴中作為摺痕防止劑

    0.5 ~ 2 g / l  Goodlev  ACX

    視布匹的起趨情形而訂

2、在壓吸槽中,作為柔軟劑

    5 ~ 20 g / l  Goodlev  ACX

    單獨或與其他整理加工助劑併用

 

Goodlev AE 尼龍及羊毛均染劑

    份:含氮之氧化物

    觀:黃透明液體

比重(20)1.00 g / ³

性:非離子

性:高濃度時呈弱鹼性,在一般染色的濃度時呈中性

性:易溶於熱水及冷水

耐酸、鹼、金屬鹽類及硬水性:良好

性:良好

性:與其他陽離子及非離子物可相容,若相對陰離子物則需先試驗可否相容。

 

    途:

Goodlev AE 羊毛染色時,任何狀況下,不論用酸性染料的中性或微酸性染法,Sulpho1:2金屬染料,反應性染料和鉻媒染料等皆適宜,但不適用於不含Sulpho1:2金屬染料。

在用於尼龍纖維染色中的效果亦同用於上述羊毛染色一樣,尤其是利用此產品作為增加移染的效果極佳。

此產品在羊毛及尼龍纖維染色的所有pH值中均有效。

不同於一般均染劑的是Goodlev AE對大多數染料沒有緩染現象,可減低染料耗損,甚至在某些狀況下可增加浸染效率。

 

    方:

在染浴中,加入1 ~ 2 % Goodlev AE及其他所需化學品運轉10分鐘,再加入羊毛或尼龍的染料然後在一般正常狀況下染色。

如果染色不均勻而欲均染時,可加入2 ~ 4 % Goodlev AE

 

Goodlev AK 尼龍纖維用均染﹑緩染劑

    份:陰離子及非離子混合物

    觀:褐色黏液

性:主要為陰離子

性:中性

性:能溶於溫水

性:良好

性:中級程度

 

 

    用:

Goodlev AK 是一種新型的均染﹑緩染劑。由於其特殊的成份﹐Goodlev AK 適合於染尼龍時﹐對某些上色率太快的酸性染料有緩染效果。而對尼龍布上有異常紗時﹐也有極佳的均染效果。

 

 

使    用:

視尼龍布的品質及染料的上色情形而定﹐Goodlev AK的使用量為0.3 ~ 1.0 % 於染浴中﹐先加入

       0.3 ~ 1.0 % Goodlev AK

        1 ~ 3 %   冰醋酸 60 %

      30 ~ 40 ℃下﹐與尼龍布一起運轉10分鐘﹐然後加入染料的溶液﹐然後慢慢昇溫到沸騰﹐開始染色。

 

Goodlev C conc. 棉用均染及摺痕防止劑

    份:多種界面活性劑的混合物

    觀:褐黃色液體

性:陰離子

性:易溶於冷水

性:一般染色情況的酸鹼液中安定性良好

 

    用:

Goodlev C conc. 是油酸的衍化物。水溶性佳,不論在冷水或熱水的染浴中,水溶性均良好,不會有油漬產生。而且耐酸、鹼、硬水等。由於是油酸類的產品,尤其對嫘縈的染色有增艷的效果。Goodlev C conc.有滲透、均染、浴中柔軟,幫助染料溶解等的效果。使用範圍相當廣範。

舉例說明如下:     

1、直接染料的均染劑:                            

   Goodlev C conc. 對直接、偶氮、含銅等纖維素纖維用染料有均染效果。甚至極淺的顏色,也有均染效果。而且對布有柔軟效果。故染色時使用Goodlev C conc. 不必再加浴中柔劑。使用量為0.3 ~ 0.5 g / l

2、精煉漂白時的滲透劑:                                                    

   Goodlev C conc耐鹼性佳,滲透效果好。適合作為精煉漂白尤其是次氯酸鈉漂白時的滲透劑。使用在一浴煉漂染色時,可以有滲透、均染、浴中柔軟三重效果。建議用量為0.3 ~ 0.5 g/l

3、染料的助溶劑:

   在配製染料槳液時,Goodlev C conc.能快速濕透士林、硫化、海昌藍、反應性等染料,而幫助染料溶解,防止染料結塊。使用量為染料用量的5 ~ 10%。其強滲透力不只在染料槳配製時有效,而且在倒入染浴時仍能維持其分散、滲透、均染等效果。

4、羊毛/尼龍混紡的均染劑:

   Goodlev C conc. 能減緩尼龍纖維的上色率,而使羊毛纖維部分的上色率增加。因此使得羊毛/尼龍混紡纖物的均染能達成。通常使用量為纖維的 0.3 ~ 0.5%。

5、摺痕防止劑:

   Goodlev C conc. 含有油酸,所以會使染浴變得潤滑。而且對布有柔軟的效果,對各種纖維組成的布匹都有摺痕防止的效果。在染浴中,加入0.3 ~ 0.5 g / l Goodlev C conc. 就能防止染色摺痕的產生。

 

Goodlev 419 特多龍均染及分散劑

    份:Linear poly condensate

    觀:微黃色透明液體

密度(20)1.05 ~ 1.06 g /³

性:陰離子

性:中性

性:易溶於水中

性:酸:安定

          鹼:高浴比安定

質:高浴比安定

    水:良好

性:良好

性:稍有抑泡效果

 

 

    用:

Goodlev 419 為一種新型式的強力均染及分散劑﹐適合於特多龍及其與羊毛或植物纖維混紡的染色。

比較起傳統的分散均染劑﹐由於它的均染性特別好﹐使得染色時昇溫﹑持溫時間均可縮短﹐而仍能達到相當滿意的均染效果。而且在推薦的使用量裡﹐Goodlev 419 沒有緩染的現象。由於其特殊的分散效果﹐使用Goodlev 419時﹐無需再加其他分散劑。本產品能促進分散性染料的分散性﹐甚至於某些不太適合浸染的分散性染料且能在染Cheese時染料被過濾的狀況也能避免。

Goodlev 419需在加入染料前加入染浴﹐最好能讓它在染浴中迴轉﹐由於它對於電解質敏感﹐請避免將本產品加入高濃度的染料或助劑溶液中。

通常使用2 g / l Goodlev 419可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在較好的染色條件下﹐1g/l Goodlev 419就夠。較差的染色條件下可追加到3 g / l Goodlev 419

 

Goodfix AF 酸性染料固色劑

    份:多酚類縮合物

    觀:暗紅棕色透明微粘稠性液體

pH    值:約 8

性:陰離子

性:冷水中溶解

 

    徵:

 

1、    Goodfix AF對酸性染料染尼龍時的染色物以一浴法處理可得到優良之濕潤堅牢度

 

2、溶解簡便,故能有效的以一浴法處理,增進作業效率。                     

 

3、處理作業中不受PVA及非離子界面活性劑之影響而引起tarring 問題,也不會在紗的處理時引起白粉之付著現像,故作業性優異。                                                                

 

4、對被處理物(Nylon)之物理性質不受影響,同時處理後之手感亦較單寧所處理之手感要柔軟。                                   

 

5、印花物在蒸熱後使用,可使白色部份免為染料所污染。           

 

使用方法:

                           

隨染料之種類與染色物之深淺而適宜增減所需要之濃度,並用蟻或醋酸調整pH3.0 - 4.0, 置入被處理物,昇溫至80 - 90度處理20 - 30分鐘後水洗乾燥即可。

 

Goodfix PP-2 直接染料固色劑

    質:

    觀:微黃色液體

    份:含氮有機化合物

pH    值:中性

性:陽離子

性:良好

 

  

    用:

染物於染色後需經水洗﹐再以Goodfix PP-2固色﹐可得優異效果。

一般使用方法及用量:

2 % ~ 8 % ( O.W.F.) 視染色深淺而定。

40 ~ 60 ℃溫度下處理15 ~ 30 分鐘。      

使用時加10 ~ 20 g/l  Goodfix PP2於樹脂浴中,與樹脂柔軟加工同時進行。

 

Goodfix TH 增進分散性染料受熱移染影響後的水洗牢度之助劑

    份:矽利康聚合物乳化液

    觀:白色乳化液

性:非離子

pH   : 3.2

    : 1

性:可溶於任何比例的冷水

性:在適當的條件下,9個月仍安定,但儲存期間會有氫氣逸出,因此需要安全的包裝

性:與大部分的柔軟劑、樹脂互容性良好

 

 

使    用:

特多龍纖維以分散性染料染色後,在熱定型時,溫度超過120℃時熱移染的情形就會發生,此熱移染的程度視分散性染料的類型或強或弱。熱移染的情形會對牢度有負的影響,尤其是水洗牢度。這些問題經常發生在特多龍及其混紡布的熱定型或樹脂定型上。

Goodfix TH加上Catalyst TC單獨使用或與其他樹脂加工時的助劑一併使用後,能增進某些分散性染料( AZO - Types)的水洗牢度。但有時需考慮到有些樹脂、柔軟劑、靜電防止劑會影響熱移染。所以還需注意選擇適當的樹脂加工助劑,以達到最理想的效果。還需注意的是本產品會對布產生輕微的防水效果

 

使用的濃度如下:    

          4 ~ 8 g/l  Goodfix  TH

          2 ~ 4 g/l  Catalyst  TC

使用範例

1T/C 平織布樹脂加工

                  60 g / l   反應性樹脂

                  40 g / l   非離子柔軟劑

                  20 g / l   觸媒

                   6 g / l   Goodfix  TH

                   3 g / l   Catalyst  TC

壓吸,100 ~ 120℃烘乾,150℃熱定型3分鐘或 170 ~ 180℃定型 20 ~ 30

 

2100%特多龍定型

                   6 g / l   Goodfix  TH

                   3 g / l   Catalyst  TC

                   X g / l   柔軟劑或平滑劑

吸壓,100 ~ 120℃烘乾,140 ~ 200℃定型30秒到2分鐘

 

上述的定型條件,需注意到的是定型的溫度愈高,則染料的熱移染愈強,水洗牢度的控制會愈困難。




 

Goodsoft AS-41 Amino矽利康柔軟劑

    份:Amino Polysiloxane 的乳化液

    觀:帶藍光白色透明液體

性:非離子

    度:20 %

    質:

) 以此種產品處理後的纖維,可得到非常柔軟﹑平滑的手感,較好的縫紉性﹑輕微撥水性以及較佳的摺痕防止性。

)可單獨使用或與本公司其他柔軟劑或Silicone彈性柔軟劑併用。

)適用於壓染法及某些一定要求的浸染法。

)60℃的溫和水洗有很好的耐水洗性。

 

    用:

         )纖維素纖維或合成纖維的平織或針織布的手感加工—

            壓染法:10 ~ 30 g/ l  Goodsoft  AS-41

                                130 ℃烘乾

            浸染法:1 ~ 2 g / l  Goodsoft  AS-41

                    Winch , 浴比為115 ~ 20

                    溫度20 ~ 30 , 處理20

)對纖維素纖維、合成纖維或混紡纖維的平織或針織布的樹脂加工—

        60 100  g / l  反應樹脂

        0. 5 1   cc / l 醋酸 60 %

        1 0 2 0  g / l   Goodsoft WN

                    1 0 2 0  g / l   Goodsoft AS-41

                    8   1 2  g / l 氯化鎂

                    110 ℃烘乾 , 1 5 0 3 4 分鐘的定型。

 

Goodsoft ASL 親水型Amino矽利康柔軟劑

    份:Modified Amino Polysiloxane 溶液

    觀:帶藍光白色透明液

性:非離子

    度:20%

 

產 品 特 性

 

1.以此產品處理後的織物,可得到非常柔軟、平滑的手感。

2.以此產品處理後的織物具有吸溼效果。

3.變黃性極低。

4.此產品安定性極佳。耐酸、耐鹼及耐切割性都很好。

5.可適用於浸浴及壓吸方法。

6.若需要重修時,本產品不需要剝除即可重修。

 

    用:

 

1.浸染法:

1 ~ 2 g/l  Goodsoft ASL

0.5 cc/l   醋酸 60%

浴比 1:10 ~ 15

溫度25,處理20

2.壓染法:

10 ~ 30 g/l  Goodsoft ASL

0.5 cc/l     醋酸 60%

壓吸率: 50 ~ 150%

150,1 ~ 3分鐘定型

 

Goodsoft ASR 矽利康彈性劑

    份:Modified Amino Polysiloxane 溶液

    觀:帶藍光白色乳液

性:非離子

pH   :約 6 (10%溶液)

 

 

1.以此產品處理後的織物, 可得到非常柔軟布匹以Goodsoft ASR處理後的性質

    感:柔軟、平滑、富有極佳的彈性

耐洗、耐穿特性:增進合纖及其混紡布料防縐性,當與樹脂一起使用,Goodsoft ASR對天然纖維布匹可增進下列性質:

1、縫紉性。2、摩擦牢度。3、防縐性。

防水效果:稍微有防水效果

布:在推薦的烘乾溫度下,對漂白布無變黃影響

布:通常不影響色

 

應用:

1、棉、嫘縈及其混紡纖維針織布的柔軟加工

   在定型機槽壓吸

   10 ~ 30 g / l Goodsoft ASR

   烘乾、定型150℃,3分鐘

 

2、棉、嫘縈及其混紡平織布的柔軟加工

   60 ~ 100 g / l   反應樹脂

   0.5 ~ 1  cc/ l   醋酸60

   10 ~ 30 g / l    Goodsoft ASR

   8 ~ 12 g / l     氯化鎂

   110烘乾,再150 3 ~ 4分定型

 

Goodsoft EK 陽離子平滑劑

  途:

Goodsoft  EK 適宜作為紡織紗、針織布、及梭織布後處理的柔軟平滑劑。不管是長織、短纖、棉、人造絲、合成纖維及其混紡均適宜。使用的方法可以壓染或浸染。用 Goodsoft  EK 處理過的染色物,其摩擦牢度不被影響。用Goodsoft EK 處理過的紡,極宜高速織布機的操作。在樹脂加工浴中,Goodsoft EK 能添加平滑的效果。

 

   份:Cationically  modified  Polyethylene  emulsion

    觀:黃色乳化液

性:陽離子

性:可溶於冷水及溫水

性:弱酸性

耐硬水性:良好

酸鹼安定性:良好

性:良好

柔軟效果:Goodsoft EK能產生柔軟、平滑、彈性的手感

性:本產品對棉、人造絲、合纖及其混紗均有極佳的親和性

色澤影響:對色光無影響

靜電防止效果:增進導電度

水洗牢固:耐水洗

樹脂加工浴中安定性:與非離子或陽離子助劑可一併使用

 

  用:

Goodsoft EK 為具陽離子性的柔軟平滑劑,對纖維的親和力佳,特別適宜以浸染法使用。

Goodsoft EK 處理過的紗,具有特殊的柔軟平滑手感,適宜高速織布機的操作。對於某些不宜以壓染法整理的針織布;如CVC剪毛布,可用Goodsoft  EK在染缸中柔軟平滑整理。本產品也可以壓染法做梭織布或針織布的柔軟平滑整理。

由於是陽離子性,Goodsoft EK可以與其他非離子或陽離子助劑在樹脂加工浴中一併使用,若是陰離子助劑則需先行試驗方可混合使用。

使  用:

紗的柔軟平滑整理

       0.5 ~ 2 g / l  Goodsoft  EK

         40 ~ 50 ℃下處理10 ~ 15分鐘

         浴比 1 ~ 10

 

CVC剪毛布的柔軟平滑整理

         0.5 ~ 2 g / l Goodsoft  EK

         0.5 ~ 2 g / l Goodsoft  KA

         浴比 110,在40 ~ 50 ℃下處理20分鐘

 

棉及人造絲短纖布的壓染法手感整理

         5 ~ 20 g / l Goodsoft  EK

 

Goodsoft EP 矽利康膨鬆彈性劑

化學成份:Epoxy Polysiloxane乳化液

    觀:乳白色液體

性:非離子

pH   :約 2.5

20℃比重:1.01 g/cm

性:可以任何比例的冷水稀釋

性:至少6個月

性:良好

性:不安定

與其他樹脂加工助劑及觸媒的共容性:良好,但最好先試驗

 

 

布匹以Goodsoft EP  處理後的性質

    感:膨鬆、柔軟、平滑、並富有彈性。

    質:

1.具抗靜電性,對特多龍針織布的起毛效果有顯著的幫助。

2.與柔軟劑併用時,會有柔軟、膨鬆的手感,對棉及其混紡針織布的起毛效果很好。

3.Amino 矽利康柔軟劑併用時,可得到極佳的柔軟彈性效果。

4.與平滑劑併用時,可增進布的縫紉性。

5.使用在色紗時,有極佳的平滑效果,可增進紗的針織性。

6.漂白布:在推薦的烘乾溫度下,對漂白布無變黃影響。

7.染色布:通常不影響色澤,及水洗牢度。

 

Goodsoft KA 弱陽離子柔軟劑

    份:四級胺鹽類

    觀:微黃色黏液

性:陽離子

性:易溶於溫水

處理過後紡織品手感:

變黃情形:在正常定型溫度下﹐對漂白布有微黃情形。

柔軟效果:飽滿﹑非常柔軟的手感。

 

 

使    用:

1﹒特多龍 / 棉混紡平織布的樹脂加工

          80 ~ 120 g / l  反應性樹脂

          20 ~ 30 g / l   Goodsoft KA

          10 ~ 14 g / l   MgCl2

    壓吸﹑烘乾150 3分鐘定型﹐或170 30秒定型。

 

2﹒全棉針織或平織布的柔軟加工

          20 ~ 40 g / l  Goodsoft KA

    壓吸﹑烘乾﹑定型

 

3﹒全棉或其混紡針織布浴中柔軟

   染色﹑皂洗後﹐染缸中加入

           3 ~ 5 g / l  Goodsoft KA

           40 ~ 50℃下持溫20

 

Goodsoft RAS 起毛劑

    份:Silicone乳化液

    觀:乳白色液體

性:非離子

性:易溶於冷水

性:酸性

性:良好

 

    用:

 

1Goodsoft RAS使用在特多龍及其混紡纖物上,能使纖維產生膨鬆、彈性、豊厚手感。因此極適合起毛布的整理加工。                         

2Goodsoft RAS具極佳的靜電防止功能。而且效果持久。適合於抗起毛球(Antipilling)的加工。                                                                                                                                                  

3Goodsoft RAS能使原本不吸水的合成纖維變成長久性的吸水功能。適合於吸水加工。                        

4Goodsoft RAS對染色牢度無不良影響。亦無變黃之憂慮。  

5、若布匹需要更柔軟、平滑的手感時,可加入Goodsoft ASC調整手感。

 

使    用:

使用量視方法而訂

 

壓吸法

 1、濕對濕:20 ~ 60 g/l  Goodsoft RAS

 2、乾對濕:10 ~ 30 g/l  Goodsoft RAS

    壓吸。烘乾溫度勿超過 140℃。

 

浸浴法

     染色,後處理後,加入

     2 ~ 4 g/l  Goodsoft RAS

     40 ~ 50℃下,持溫20分鐘。

 

 

Goodsoft RK 弱陽離子柔軟平滑劑

    份:mixture of cationic softener and oiling agent

    觀:微黃色乳液

性:陽離子

性:溶於溫水及冷水

性:微酸性

    酸:良好

對染物影響:

    :

柔軟效果 :對纖維的親和力高,毛羽覆蓋性佳,可得柔軟、平滑、飽滿的手感。

 

    用:

Goodsoft RK 適用於天然及合成纖維的柔軟、平滑處理。由於其對纖維的親和力高,適合使用在浸染的過程。更由於其對纖維的毛羽的覆蓋性佳,特別作為棉紗、特多龍短纖及其混紡紗柔軟、平滑處理。視紗的類別,其處方如下:

 

1。棉紗、麻紗:

          5 ~ 10 g/l  Goodsoft  RK

          40℃處理20

 

2T/CCVC及特多龍短纖:

          3 ~ 6 g/l  Goodsoft RK

          40℃處理20

 

3。軋壓法作為棉及其混紡針織布的柔軟加工:

20 ~ 60 g/l  Goodsoft  RK

150℃熱定型1分鐘

 

Goodsoft RS 非離子柔軟平滑劑

    份:mixture of non-ionic softener and oiling agent

    觀:微黃色乳液

性:非離子

性:溶於溫水及冷水

性:微酸性

    酸:良好

對染物影響:無

    黃:無

柔軟效果:對纖維的親和力高,毛羽覆蓋性佳,可得柔軟、平滑、飽滿的手感。

 

    用:

 

Goodsoft RS適用於天然及合成纖維的柔軟、平滑處理。由於其對纖維的親和力高,適合使用在浸染的過程。更由於其對纖維的毛羽的覆蓋性佳,特別作為棉紗、特多龍短織及其混紡紗的柔軟、平滑處理。視紗的類別,其處方如下:

 

1﹒棉紗、麻紗︰

       5 ~ 10 g/l    Goodsoft RS 

       40℃處理20

 

2TCCVC,及特多龍短纖:

       3 ~ 6 g/l    Goodsoft RS                                                                                                                                                 

       40℃處理20

 

Goodsoft S 非離子柔軟劑

    份:硬脂酸的合成物

    觀:微黃色固體

性:非離子

性:易溶於冷水

pH   :約7

性:對觸媒、樹脂、螢光、PVAc等的相容性均極佳

變黃情形︰不會使柔軟後的布匹變黃

柔軟效果︰飽滿、柔軟

 

 

   用:

1..特多龍/棉混紡平織布的樹脂加工

               80~120g / l  反應性樹脂

               20~30  g / l Goodsoft S

               10~14 g / l  MgCl2

     壓吸、烘乾。150℃3分鐘定型,或170℃30秒定型。

  

2.全棉平織布的柔軟定型

        5~30 g / l  Goodhard EH

              20~40 g / l  Goodsoft S

      壓吸、烘乾、定型。

 

Goodsoft 822 紗的平滑劑

    份:Modified  paraffin  wax  emulsion

    觀:白色乳液

性:非離子

性:弱酸性

色澤影響:對色光無影響,不變黃。

 

    用:

針纖業者都知道,紗的潤滑是極重要的。蠟劑(paraffin wax) 會改善紗和針纖機的摩擦,而增進針織的連轉效率。但是傳統的用蠟丸上蠟有許多缺點,諸如:上蠟不平均,易上紗屎降低倒筒速度,及上蠟率太低(約只0.05 - 0.25)等等。Goodsoft 822 不同於上述的固體蠟,而是蠟的乳液,可在染缸內以浸浴法上蠟,即是所謂濕蠟處理(wet paraffin treatment)

 

濕蠟處理有下述優點:                                

1、上蠟率可依需要提高。由經驗得知,紗的含蠟率為0.5 - 1.5%時的摩擦係數最低。太高則摩擦係數增高,太低則無法操作。固體上蠟無法達到紗所需的含蠟率,濕蠟處理則無限制。        

2、在染浴中平均上蠟。不像固體蠟只能在倒筒時,上半邊紗的蠟。                                

3、增進毛羽覆蓋效果。                                   

4、全部吸附在紗上。不會像固體蠟丸用沒完就丟掉,造成浪費。     

5、不但紗的表面有均勻的蠟層,內部尚留有潤滑性,使紗的摩擦係數很輕易地達到0.2u以下。因此Goodsoft 822 極適合於作為棉等纖維素纖維、特多龍纖維及其混紡 T/CCVC等紗種的平滑劑。                                                    

 

使    用:視紗的類別,其使範例如下:

1、棉等纖維素纖維:

    3 - 5 g/l     Goodsoft  822

    5 - 8 g/l     Goodsoft  RK()

  5 - 8 g/l     Goodsoft  RS ()

 40 - 45處理20分鐘。

2T/CCVC、及特多龍短纖:

    2 - 3 g/l     Goodsoft  822

    3 - 5 g/l     Goodsoft  RK()

  3 - 5 g/l     Goodsoft  RS ()

  40 - 45處理20分鐘。

 

 

Goodtex SP-200 裂紗防止劑

Goodtex SP-200 對尼龍平織布的裂紗情形有顯著的防止功能。

    觀:近透明微黃色膠體

pH    值:9 ~ 10

性:可與任何比例的水混合

性:在一般情況下,其儲存穩定性良好,但若溫度低於0℃則有結凍現象,惟經用溫熱水加熱攪拌後,其效果仍然不受影響

        

 

 

    用:

某些尼龍織物,在經過樹脂及柔軟加工後,會有裂紗情形發生而造成不良品,對這些織物則必須要使用裂紗防止劑來防止或改善其裂紗情形。      

使用時加10 ~ 20 g/l  Goodtex SP-200於樹脂浴中,與樹脂柔軟加工同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