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商品介绍
 

Goodwet ARL 低起泡精炼渗透剂

    份:阴离子与非离子界面活性剂之混合物

    观:微黄透明液体

性:阴离子加非离子

性:易溶於冷水

性:在室温下可耐至 210 g/l  NaOH 38°Be'

性:低起泡性

性:中性

 

    用:

 

Goodwet ARL的渗透及洗濯能力强。耐硷性佳,且具低起泡性。因此特别适合棉及其混纺品的前处理。尤其是低浴比的精炼及连续式的精炼。        

在棉的染色过程,可加入少量的Goodwet ARL以增进均染效果。用在后处理的皂洗过程中,Goodwet ARL的中性反应性及低起泡,亦极适合低浴比的皂洗。

 

使   用∶

理∶连续式精炼退浆时,Goodwet ARL的用量为 3 ~ 6 g/l 其耐硷度可到210 g/l

NaOH 38°Be´

          浴比 1 : 10时,Goodwet ARL的用量为 0.5 ~ 1 g/l

时∶可加入 0.2 ~ 0.5 g / l  Goodwet ARL,以促进纺织品的湿透性,而达到均染的效果。

理∶连续式皂洗时,1 ~ 3 g / l  Goodwet ARL

          浴比 1 : 10时,0.2 ~ 1 g / l  Goodwet ARL

          视颜色深浅而订。 

 

Goodwet 252 低起泡皂洗剂

    份:阴离子与非离子界面活性剂之混合物

    观:微黄透明液体

性:阴离子加非离子

性:易溶於冷水

性:在室温下可耐至 210 g / l  NaOH  38° Be’

性:低起泡性

性:中性

 

    用:

 

Goodwet 252是中性的皂洗剂。乳化、渗透能力强。适合作为反应性染料染色后的皂洗。起泡性低,亦适合在快速染色机或连续式染色机的皂洗。使用范例如下:

 

1、浸染后处理:

   以反应性染料染色确认后,即排液。再注入冷水清洗10分钟,排液。

注入清水,加0.5 ~ 1 cc / l 醋酸60%,pH 5,升温到40℃,中和10分钟,排液。

此时被染物pH值须在5 ~ 6 。加入冷水或热水,升温到80℃,清洗10分钟,排液。

   注入冷水或热水,加入 0.5 ~ 2 g / l  Goodwet 252, 视颜色深浅而订。升温到95 - 100℃,皂煮15分钟。注入冷水溢流清洗。最后再施行柔软处理。

 

2、连续式后处理:

   在皂洗槽内,使用1 ~ 3 g / l  Goodwet 252,视染的颜色深浅而订。

 

Goodwet ELS 低起泡皂洗剂

    份:多种界面活性剂的混合物

    观:微色黄透明液体

性:阴离子加非离子

性:易溶於冷水或热水

性:耐硷性佳

性:低起泡性

性:中性

界面活力:乳化能力佳

 

    用:

 

Goodwet ELS是多种界面活剂的混合物。由恰当比例的混合,产生加成效果。因此无论精炼、乳化、渗透或皂洗等效果都非常杰出,适合的织物各种纤维的平织或针织布。

 

使   用∶

1.      特多龙、尼龙平织布的前处理

Goodwet ELS的耐硷性佳。在特多龙及尼龙平织布需加强硷精炼、退浆时,能保持很好的渗透、乳化能力。

浴比 110时,Goodwet ELS的使用量为 0.5 ~ 1 g/l

 

2.      特多龙,尼龙针织布的前处理

Goodwet ELS对针织机油,矽利康油等有极佳的乳化力。特多适合用来去除匹布上含有的各种油渍。而且Goodwet ELS在一般染色的时酸性或硷性浴中安定。可以在精炼、染色一浴中使用。视油污的严重性而订,一般使用量为0.5 ~ 2g /l Goodwet ELS

 

Antifoam SE 矽利康消泡剂

    份:矽利康

    观:乳白色液体

pH    值:6 ~ 7

性:非离子

    重:1.0

性:可溶於冷水

性:良好,且不受冷、热气温影响,但储放太久会有轻微油点,搅拌后乳化情形会恢复。

 

    用:

矽利康消泡剂可降低溶液的表面张力而达到消泡及抑泡的效果。通常一倍的矽利康消泡剂可消泡一百万倍的溶液。由於溶液起泡的缘由不同,无法精确的算出需要多少矽利康消泡剂的使用量。最经济有效的用量可由经验测出。测出的方法是先使用中程度用量的消泡剂,然后降低用量到消泡剂正好能抑制或消除泡沫。

Antifoam SE 的消泡及抑泡能力强,安定性好,甚至在弱酸或弱硷溶液中的效果均极显著。因此,可作为染色或精炼时的消泡剂。在快速染色机的染色精炼、皂洗时,Antifoam SE 适量的使用也能抑制泡沫的产生,使用量为0.1 ~ 1 g / l视起泡原因而订。

 

Gooddis PD 特多龙分散剂

    份:甲醛磺化缩合物

    观:褐色液体

性:中性

性:阴离子

性:可与任何比例温、冷水混合

水:良好

    酸:良好

    硷:良好

    盐:良好

性:良好

 

 

    用:

 於正常情况下,用量为1 g / l ,染色困难时用量可增至3 g / l,万一Gooddis PD         

 用过量时亦无副作用此乃本产品特性之一。

 

 高温染色用例:

 染浴於60 ℃时加入1 g / l Gooddis PD以醋酸调整pH 5然后加入

                   x g / l 分散性染料

               

 40分钟内升温到125 ~ 130 染色1 ~ 1.5 小时

 在快速染色过程时,升温及染色时间都可缩短,但导染剂应在染色快完成时才加入。    

 

Goodhard EH 增硬剂

    份:Polyvinyl acetate dispersion

    观:白色黏液

性:非离子

pH    值:约4.2

性:可以冷水及热水稀释

性:由於是非离子,故可与任何离子性的树脂加工助剂共容

 

 

    用:

Goodhard EH 一般使用在树脂加工槽或Winch, 操作的温度约为20 ~ 60 ℃,使用量视所手感而订。Goodhard EH 能使布的手感增厚及增硬。

烘干的温度需高於80 ℃,温度愈高,则布的增硬效果愈好,其水洗牢度愈佳。故最好使用在定型机上( stenter )。操作完毕后,要马上将机器上的残液洗掉,否则干了之后,将会很难刮掉。

 

使量:视所需手感而订, 10 ~ 80 g / l, 用量愈多手感愈硬愈厚。

 

Goodlev ACX 特多龙摺痕防止及柔软剂

    份:聚酯高分子树脂

    观:乳白色液体

性:非离子

性:1%溶液,pH7- 9.5

性:溶於冷水

性:与各种整理加工剂相容性良好

性:在一般条件下,6个月

 

    用:

 

1、    Goodlev ACX 对特多龙纤维有特殊殊豊厚的柔软手感效果。对纤维的膨松、弹性、平滑

   均能有显著的增加。因此在染浴中使用,可以增进布匹的柔软、弹性及润滑,而防止染色时,摺痕的产生。除特多龙布外,T/CT/R、尼龙布的效果均佳。

2、使用在树脂加工时,Goodlev ACX能产生柔软、平滑及弹性的手感。定型温度超过150

时,可达到耐久性的柔软手感。                   

3、对聚酯纤维,压克力纤维具起毛效果。

4、具耐热性及平滑性,可提高纤维的缝制性,防止合成纤维的热融。

5、具抗静电性、吸水性、污泥防止性,可与一般静电防止剂并用,可得相乘抗静电效果。

  

使    用:

 

1、在染浴中作为摺痕防止剂

    0.5 ~ 2 g / l  Goodlev  ACX

    视布匹的起趋情形而订

2、在压吸槽中,作为柔软剂

    5 ~ 20 g / l  Goodlev  ACX

    单独或与其他整理加工助剂并用

 

Goodlev AE 尼龙及羊毛均染剂

    份:含氮之氧化物

    观:黄透明液体

比重(20)1.00 g / ³

性:非离子

性:高浓度时呈弱硷性,在一般染色的浓度时呈中性

性:易溶於热水及冷水

耐酸、硷、金属盐类及硬水性:良好

性:良好

性:与其他阳离子及非离子物可相容,若相对阴离子物则需先试验可否相容。

 

    途:

Goodlev AE 羊毛染色时,任何状况下,不论用酸性染料的中性或微酸性染法,Sulpho1:2金属染料,反应性染料和铬媒染料等皆适宜,但不适用於不含Sulpho1:2金属染料。

在用於尼龙纤维染色中的效果亦同用於上述羊毛染色一样,尤其是利用此产品作为增加移染的效果极佳。

此产品在羊毛及尼龙纤维染色的所有pH值中均有效。

不同於一般均染剂的是Goodlev AE对大多数染料没有缓染现象,可减低染料耗损,甚至在某些状况下可增加浸染效率。

 

    方:

在染浴中,加入1 ~ 2 % Goodlev AE及其他所需化学品运转10分钟,再加入羊毛或尼龙的染料然后在一般正常状况下染色。

如果染色不均匀而欲均染时,可加入2 ~ 4 % Goodlev AE

 

Goodlev AK 尼龙纤维用均染、缓染剂

    份:阴离子及非离子混合物

    观:褐色黏液

性:主要为阴离子

性:中性

性:能溶於温水

性:良好

性:中级程度

 

 

    用:

Goodlev AK 是一种新型的均染、缓染剂。由於其特殊的成份,Goodlev AK 适合於染尼龙时,对某些上色率太快的酸性染料有缓染效果。而对尼龙布上有异常纱时,也有极佳的均染效果。

 

 

使    用:

视尼龙布的品质及染料的上色情形而定,Goodlev AK的使用量为0.3 ~ 1.0 % 於染浴中,先加入

       0.3 ~ 1.0 % Goodlev AK

        1 ~ 3 %   冰醋酸 60 %

      30 ~ 40 ℃下,与尼龙布一起运转10分钟,然后加入染料的溶液,然后慢慢升温到沸腾,开始染色。

 

Goodlev C conc. 棉用均染及摺痕防止剂

    份:多种界面活性剂的混合物

    观:褐黄色液体

性:阴离子

性:易溶於冷水

性:一般染色情况的酸硷液中安定性良好

 

    用:

Goodlev C conc. 是油酸的衍化物。水溶性佳,不论在冷水或热水的染浴中,水溶性均良好,不会有油渍产生。而且耐酸、硷、硬水等。由於是油酸类的产品,尤其对嫘萦的染色有增艳的效果。Goodlev C conc.有渗透、均染、浴中柔软,帮助染料溶解等的效果。使用范围相当广范。

举例说明如下:     

1、直接染料的均染剂:                            

   Goodlev C conc. 对直接、偶氮、含铜等纤维素纤维用染料有均染效果。甚至极浅的颜色,也有均染效果。而且对布有柔软效果。故染色时使用Goodlev C conc. 不必再加浴中柔剂。使用量为0.3 ~ 0.5 g / l

2、精炼漂白时的渗透剂:                                                    

   Goodlev C conc耐硷性佳,渗透效果好。适合作为精炼漂白尤其是次氯酸钠漂白时的渗透剂。使用在一浴炼漂染色时,可以有渗透、均染、浴中柔软三重效果。建议用量为0.3 ~ 0.5 g/l

3、染料的助溶剂:

   在配制染料桨液时,Goodlev C conc.能快速湿透士林、硫化、海昌蓝、反应性等染料,而帮助染料溶解,防止染料结块。使用量为染料用量的5 ~ 10%。其强渗透力不只在染料桨配制时有效,而且在倒入染浴时仍能维持其分散、渗透、均染等效果。

4、羊毛/尼龙混纺的均染剂:

   Goodlev C conc. 能减缓尼龙纤维的上色率,而使羊毛纤维部分的上色率增加。因此使得羊毛/尼龙混纺纤物的均染能达成。通常使用量为纤维的 0.3 ~ 0.5%。

5、摺痕防止剂:

   Goodlev C conc. 含有油酸,所以会使染浴变得润滑。而且对布有柔软的效果,对各种纤维组成的布匹都有摺痕防止的效果。在染浴中,加入0.3 ~ 0.5 g / l Goodlev C conc. 就能防止染色摺痕的产生。

 

Goodlev 419 特多龙均染及分散剂

    份:Linear poly condensate

    观:微黄色透明液体

密度(20)1.05 ~ 1.06 g /³

性:阴离子

性:中性

性:易溶於水中

性:酸:安定

          硷:高浴比安定

质:高浴比安定

    水:良好

性:良好

性:稍有抑泡效果

 

 

    用:

Goodlev 419 为一种新型式的强力均染及分散剂,适合於特多龙及其与羊毛或植物纤维混纺的染色。

比较起传统的分散均染剂,由於它的均染性特别好,使得染色时升温、持温时间均可缩短,而仍能达到相当满意的均染效果。而且在推荐的使用量里,Goodlev 419 没有缓染的现象。由於其特殊的分散效果,使用Goodlev 419时,无需再加其他分散剂。本产品能促进分散性染料的分散性,甚至於某些不太适合浸染的分散性染料且能在染Cheese时染料被过滤的状况也能避免。

Goodlev 419需在加入染料前加入染浴,最好能让它在染浴中回转,由於它对於电解质敏感,请避免将本产品加入高浓度的染料或助剂溶液中。

通常使用2 g / l Goodlev 419可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在较好的染色条件下,1g/l Goodlev 419就够。较差的染色条件下可追加到3 g / l Goodlev 419

 

Goodfix AF 酸性染料固色剂

    份:多酚类缩合物

    观:暗红棕色透明微粘稠性液体

pH    值:约 8

性:阴离子

性:冷水中溶解

 

    徵:

 

1、    Goodfix AF对酸性染料染尼龙时的染色物以一浴法处理可得到优良之湿润坚牢度

 

2、溶解简便,故能有效的以一浴法处理,增进作业效率。                     

 

3、处理作业中不受PVA及非离子界面活性剂之影响而引起tarring 问题,也不会在纱的处理时引起白粉之付著现像,故作业性优异。                                                                

 

4、对被处理物(Nylon)之物理性质不受影响,同时处理后之手感亦较单宁所处理之手感要柔软。                                   

 

5、印花物在蒸热后使用,可使白色部份免为染料所污染。           

 

使用方法:

                           

随染料之种类与染色物之深浅而适宜增减所需要之浓度,并用蚁或醋酸调整pH3.0 - 4.0, 置入被处理物,升温至80 - 90度处理20 - 30分钟后水洗干燥即可。

 

Goodfix PP-2 直接染料固色剂

    质:

    观:微黄色液体

    份:含氮有机化合物

pH    值:中性

性:阳离子

性:良好

 

  

    用:

染物於染色后需经水洗,再以Goodfix PP-2固色,可得优异效果。

一般使用方法及用量:

2 % ~ 8 % ( O.W.F.) 视染色深浅而定。

40 ~ 60 ℃温度下处理15 ~ 30 分钟。      

使用时加10 ~ 20 g/l  Goodfix PP2於树脂浴中,与树脂柔软加工同时进行。

 

Goodfix TH 增进分散性染料受热移染影响后的水洗牢度之助剂

    份:矽利康聚合物乳化液

    观:白色乳化液

性:非离子

pH   : 3.2

    : 1

性:可溶於任何比例的冷水

性:在适当的条件下,9个月仍安定,但储存期间会有氢气逸出,因此需要安全的包装

性:与大部分的柔软剂、树脂互容性良好

 

 

使    用:

特多龙纤维以分散性染料染色后,在热定型时,温度超过120℃时热移染的情形就会发生,此热移染的程度视分散性染料的类型或强或弱。热移染的情形会对牢度有负的影响,尤其是水洗牢度。这些问题经常发生在特多龙及其混纺布的热定型或树脂定型上。

Goodfix TH加上Catalyst TC单独使用或与其他树脂加工时的助剂一并使用后,能增进某些分散性染料( AZO - Types)的水洗牢度。但有时需考虑到有些树脂、柔软剂、静电防止剂会影响热移染。所以还需注意选择适当的树脂加工助剂,以达到最理想的效果。还需注意的是本产品会对布产生轻微的防水效果

 

使用的浓度如下:    

          4 ~ 8 g/l  Goodfix  TH

          2 ~ 4 g/l  Catalyst  TC

使用范例

1T/C 平织布树脂加工

                  60 g / l   反应性树脂

                  40 g / l   非离子柔软剂

                  20 g / l   触媒

                   6 g / l   Goodfix  TH

                   3 g / l   Catalyst  TC

压吸,100 ~ 120℃烘干,150℃热定型3分钟或 170 ~ 180℃定型 20 ~ 30

 

2100%特多龙定型

                   6 g / l   Goodfix  TH

                   3 g / l   Catalyst  TC

                   X g / l   柔软剂或平滑剂

吸压,100 ~ 120℃烘干,140 ~ 200℃定型30秒到2分钟

 

上述的定型条件,需注意到的是定型的温度愈高,则染料的热移染愈强,水洗牢度的控制会愈困难。




 

Goodsoft AS-41 Amino矽利康柔软剂

    份:Amino Polysiloxane 的乳化液

    观:带蓝光白色透明液体

性:非离子

    度:20 %

    质:

) 以此种产品处理后的纤维,可得到非常柔软、平滑的手感,较好的缝纫性、轻微拨水性以及较佳的摺痕防止性。

)可单独使用或与本公司其他柔软剂或Silicone弹性柔软剂并用。

)适用於压染法及某些一定要求的浸染法。

)60℃的温和水洗有很好的耐水洗性。

 

    用:

         )纤维素纤维或合成纤维的平织或针织布的手感加工—

            压染法:10 ~ 30 g/ l  Goodsoft  AS-41

                                130 ℃烘干

            浸染法:1 ~ 2 g / l  Goodsoft  AS-41

                    Winch , 浴比为115 ~ 20

                    温度20 ~ 30 , 处理20

)对纤维素纤维、合成纤维或混纺纤维的平织或针织布的树脂加工—

        60 100  g / l  反应树脂

        0. 5 1   cc / l 醋酸 60 %

        1 0 2 0  g / l   Goodsoft WN

                    1 0 2 0  g / l   Goodsoft AS-41

                    8   1 2  g / l 氯化镁

                    110 ℃烘干 , 1 5 0 3 4 分钟的定型。

 

Goodsoft ASL 亲水型Amino矽利康柔软剂

    份:Modified Amino Polysiloxane 溶液

    观:带蓝光白色透明液

性:非离子

    度:20%

 

产 品 特 性

 

1.以此产品处理后的织物,可得到非常柔软、平滑的手感。

2.以此产品处理后的织物具有吸湿效果。

3.变黄性极低。

4.此产品安定性极佳。耐酸、耐硷及耐切割性都很好。

5.可适用於浸浴及压吸方法。

6.若需要重修时,本产品不需要剥除即可重修。

 

    用:

 

1.浸染法:

1 ~ 2 g/l  Goodsoft ASL

0.5 cc/l   醋酸 60%

浴比 1:10 ~ 15

温度25,处理20

2.压染法:

10 ~ 30 g/l  Goodsoft ASL

0.5 cc/l     醋酸 60%

压吸率: 50 ~ 150%

150,1 ~ 3分钟定型

 

Goodsoft ASR 矽利康弹性剂

    份:Modified Amino Polysiloxane 溶液

    观:带蓝光白色乳液

性:非离子

pH   :约 6 (10%溶液)

 

 

1.以此产品处理后的织物, 可得到非常柔软布匹以Goodsoft ASR处理后的性质

    感:柔软、平滑、富有极佳的弹性

耐洗、耐穿特性:增进合纤及其混纺布料防绉性,当与树脂一起使用,Goodsoft ASR对天然纤维布匹可增进下列性质:

1、缝纫性。2、摩擦牢度。3、防绉性。

防水效果:稍微有防水效果

布:在推荐的烘干温度下,对漂白布无变黄影响

布:通常不影响色

 

应用:

1、棉、嫘萦及其混纺纤维针织布的柔软加工

   在定型机槽压吸

   10 ~ 30 g / l Goodsoft ASR

   烘干、定型150℃,3分钟

 

2、棉、嫘萦及其混纺平织布的柔软加工

   60 ~ 100 g / l   反应树脂

   0.5 ~ 1  cc/ l   醋酸60

   10 ~ 30 g / l    Goodsoft ASR

   8 ~ 12 g / l     氯化镁

   110烘干,再150 3 ~ 4分定型

 

Goodsoft EK 阳离子平滑剂

  途:

Goodsoft  EK 适宜作为纺织纱、针织布、及梭织布后处理的柔软平滑剂。不管是长织、短纤、棉、人造丝、合成纤维及其混纺均适宜。使用的方法可以压染或浸染。用 Goodsoft  EK 处理过的染色物,其摩擦牢度不被影响。用Goodsoft EK 处理过的纺,极宜高速织布机的操作。在树脂加工浴中,Goodsoft EK 能添加平滑的效果。

 

   份:Cationically  modified  Polyethylene  emulsion

    观:黄色乳化液

性:阳离子

性:可溶於冷水及温水

性:弱酸性

耐硬水性:良好

酸硷安定性:良好

性:良好

柔软效果:Goodsoft EK能产生柔软、平滑、弹性的手感

性:本产品对棉、人造丝、合纤及其混纱均有极佳的亲和性

色泽影响:对色光无影响

静电防止效果:增进导电度

水洗牢固:耐水洗

树脂加工浴中安定性:与非离子或阳离子助剂可一并使用

 

  用:

Goodsoft EK 为具阳离子性的柔软平滑剂,对纤维的亲和力佳,特别适宜以浸染法使用。

Goodsoft EK 处理过的纱,具有特殊的柔软平滑手感,适宜高速织布机的操作。对於某些不宜以压染法整理的针织布;如CVC剪毛布,可用Goodsoft  EK在染缸中柔软平滑整理。本产品也可以压染法做梭织布或针织布的柔软平滑整理。

由於是阳离子性,Goodsoft EK可以与其他非离子或阳离子助剂在树脂加工浴中一并使用,若是阴离子助剂则需先行试验方可混合使用。

使  用:

纱的柔软平滑整理

       0.5 ~ 2 g / l  Goodsoft  EK

         40 ~ 50 ℃下处理10 ~ 15分钟

         浴比 1 ~ 10

 

CVC剪毛布的柔软平滑整理

         0.5 ~ 2 g / l Goodsoft  EK

         0.5 ~ 2 g / l Goodsoft  KA

         浴比 110,在40 ~ 50 ℃下处理20分钟

 

棉及人造丝短纤布的压染法手感整理

         5 ~ 20 g / l Goodsoft  EK

 

Goodsoft EP 矽利康膨松弹性剂

化学成份:Epoxy Polysiloxane乳化液

    观:乳白色液体

性:非离子

pH   :约 2.5

20℃比重:1.01 g/cm

性:可以任何比例的冷水稀释

性:至少6个月

性:良好

性:不安定

与其他树脂加工助剂及触媒的共容性:良好,但最好先试验

 

 

布匹以Goodsoft EP  处理后的性质

    感:膨松、柔软、平滑、并富有弹性。

    质:

1.具抗静电性,对特多龙针织布的起毛效果有显著的帮助。

2.与柔软剂并用时,会有柔软、膨松的手感,对棉及其混纺针织布的起毛效果很好。

3.Amino 矽利康柔软剂并用时,可得到极佳的柔软弹性效果。

4.与平滑剂并用时,可增进布的缝纫性。

5.使用在色纱时,有极佳的平滑效果,可增进纱的针织性。

6.漂白布:在推荐的烘干温度下,对漂白布无变黄影响。

7.染色布:通常不影响色泽,及水洗牢度。

 

Goodsoft KA 弱阳离子柔软剂

    份:四级胺盐类

    观:微黄色黏液

性:阳离子

性:易溶於温水

处理过后纺织品手感:

变黄情形:在正常定型温度下,对漂白布有微黄情形。

柔软效果:饱满、非常柔软的手感。

 

 

使    用:

1.特多龙 / 棉混纺平织布的树脂加工

          80 ~ 120 g / l  反应性树脂

          20 ~ 30 g / l   Goodsoft KA

          10 ~ 14 g / l   MgCl2

    压吸、烘干150 3分钟定型,或170 30秒定型。

 

2.全棉针织或平织布的柔软加工

          20 ~ 40 g / l  Goodsoft KA

    压吸、烘干、定型

 

3.全棉或其混纺针织布浴中柔软

   染色、皂洗后,染缸中加入

           3 ~ 5 g / l  Goodsoft KA

           40 ~ 50℃下持温20

 

Goodsoft RAS 起毛剂

    份:Silicone乳化液

    观:乳白色液体

性:非离子

性:易溶於冷水

性:酸性

性:良好

 

    用:

 

1Goodsoft RAS使用在特多龙及其混纺纤物上,能使纤维产生膨松、弹性、豊厚手感。因此极适合起毛布的整理加工。                         

2Goodsoft RAS具极佳的静电防止功能。而且效果持久。适合於抗起毛球(Antipilling)的加工。                                                                                                                                                  

3Goodsoft RAS能使原本不吸水的合成纤维变成长久性的吸水功能。适合於吸水加工。                        

4Goodsoft RAS对染色牢度无不良影响。亦无变黄之忧虑。  

5、若布匹需要更柔软、平滑的手感时,可加入Goodsoft ASC调整手感。

 

使    用:

使用量视方法而订

 

压吸法

 1、湿对湿:20 ~ 60 g/l  Goodsoft RAS

 2、干对湿:10 ~ 30 g/l  Goodsoft RAS

    压吸。烘干温度勿超过 140℃。

 

浸浴法

     染色,后处理后,加入

     2 ~ 4 g/l  Goodsoft RAS

     40 ~ 50℃下,持温20分钟。

 

 

Goodsoft RK 弱阳离子柔软平滑剂

    份:mixture of cationic softener and oiling agent

    观:微黄色乳液

性:阳离子

性:溶於温水及冷水

性:微酸性

    酸:良好

对染物影响:

    :

柔软效果 :对纤维的亲和力高,毛羽覆盖性佳,可得柔软、平滑、饱满的手感。

 

    用:

Goodsoft RK 适用於天然及合成纤维的柔软、平滑处理。由於其对纤维的亲和力高,适合使用在浸染的过程。更由於其对纤维的毛羽的覆盖性佳,特别作为棉纱、特多龙短纤及其混纺纱柔软、平滑处理。视纱的类别,其处方如下:

 

1。棉纱、麻纱:

          5 ~ 10 g/l  Goodsoft  RK

          40℃处理20

 

2T/CCVC及特多龙短纤:

          3 ~ 6 g/l  Goodsoft RK

          40℃处理20

 

3。轧压法作为棉及其混纺针织布的柔软加工:

20 ~ 60 g/l  Goodsoft  RK

150℃热定型1分钟

 

Goodsoft RS 非离子柔软平滑剂

    份:mixture of non-ionic softener and oiling agent

    观:微黄色乳液

性:非离子

性:溶於温水及冷水

性:微酸性

    酸:良好

对染物影响:无

    黄:无

柔软效果:对纤维的亲和力高,毛羽覆盖性佳,可得柔软、平滑、饱满的手感。

 

    用:

 

Goodsoft RS适用於天然及合成纤维的柔软、平滑处理。由於其对纤维的亲和力高,适合使用在浸染的过程。更由於其对纤维的毛羽的覆盖性佳,特别作为棉纱、特多龙短织及其混纺纱的柔软、平滑处理。视纱的类别,其处方如下:

 

1.棉纱、麻纱∶

       5 ~ 10 g/l    Goodsoft RS 

       40℃处理20

 

2TCCVC,及特多龙短纤:

       3 ~ 6 g/l    Goodsoft RS                                                                                                                                                 

       40℃处理20

 

Goodsoft S 非离子柔软剂

    份:硬脂酸的合成物

    观:微黄色固体

性:非离子

性:易溶於冷水

pH   :约7

性:对触媒、树脂、萤光、PVAc等的相容性均极佳

变黄情形∶不会使柔软后的布匹变黄

柔软效果∶饱满、柔软

 

 

   用:

1..特多龙/棉混纺平织布的树脂加工

               80~120g / l  反应性树脂

               20~30  g / l Goodsoft S

               10~14 g / l  MgCl2

     压吸、烘干。150℃3分钟定型,或170℃30秒定型。

  

2.全棉平织布的柔软定型

        5~30 g / l  Goodhard EH

              20~40 g / l  Goodsoft S

      压吸、烘干、定型。

 

Goodsoft 822 纱的平滑剂

    份:Modified  paraffin  wax  emulsion

    观:白色乳液

性:非离子

性:弱酸性

色泽影响:对色光无影响,不变黄。

 

    用:

针纤业者都知道,纱的润滑是极重要的。蜡剂(paraffin wax) 会改善纱和针纤机的摩擦,而增进针织的连转效率。但是传统的用蜡丸上蜡有许多缺点,诸如:上蜡不平均,易上纱屎降低倒筒速度,及上蜡率太低(约只0.05 - 0.25)等等。Goodsoft 822 不同於上述的固体蜡,而是蜡的乳液,可在染缸内以浸浴法上蜡,即是所谓湿蜡处理(wet paraffin treatment)

 

湿蜡处理有下述优点:                                

1、上蜡率可依需要提高。由经验得知,纱的含蜡率为0.5 - 1.5%时的摩擦系数最低。太高则摩擦系数增高,太低则无法操作。固体上蜡无法达到纱所需的含蜡率,湿蜡处理则无限制。        

2、在染浴中平均上蜡。不像固体蜡只能在倒筒时,上半边纱的蜡。                                

3、增进毛羽覆盖效果。                                   

4、全部吸附在纱上。不会像固体蜡丸用没完就丢掉,造成浪费。     

5、不但纱的表面有均匀的蜡层,内部尚留有润滑性,使纱的摩擦系数很轻易地达到0.2u以下。因此Goodsoft 822 极适合於作为棉等纤维素纤维、特多龙纤维及其混纺 T/CCVC等纱种的平滑剂。                                                    

 

使    用:视纱的类别,其使范例如下:

1、棉等纤维素纤维:

    3 - 5 g/l     Goodsoft  822

    5 - 8 g/l     Goodsoft  RK()

  5 - 8 g/l     Goodsoft  RS ()

 40 - 45处理20分钟。

2T/CCVC、及特多龙短纤:

    2 - 3 g/l     Goodsoft  822

    3 - 5 g/l     Goodsoft  RK()

  3 - 5 g/l     Goodsoft  RS ()

  40 - 45处理20分钟。

 

 

Goodtex SP-200 裂纱防止剂

Goodtex SP-200 对尼龙平织布的裂纱情形有显著的防止功能。

    观:近透明微黄色胶体

pH    值:9 ~ 10

性:可与任何比例的水混合

性:在一般情况下,其储存稳定性良好,但若温度低於0℃则有结冻现象,惟经用温热水加热搅拌后,其效果仍然不受影响

        

 

 

    用:

某些尼龙织物,在经过树脂及柔软加工后,会有裂纱情形发生而造成不良品,对这些织物则必须要使用裂纱防止剂来防止或改善其裂纱情形。      

使用时加10 ~ 20 g/l  Goodtex SP-200於树脂浴中,与树脂柔软加工同时进行。